秦无且

【K】[父猿]噩梦

“伏见猿比古,59.5分。”宗像老师平静无波地念道。

台下伏见如遭雷劈僵在座位。

“啊,真遗憾,伏见君,仅仅差0.5分。”宗像扶了扶眼镜,语气里满是遗憾。如果忽略眼角因镜片反光挡住的,一闪而过的诡色。

伏见保持着僵硬的动作,接过了宗像手中的试卷。国中以来一直保持着中上游水平,这次他也是算好了分数想停留在中端水平。坐在座位上伏见盯着试卷,但是无论如何也看不进试题,仿佛脑子里有东西阻拦他看清楚试卷。怎么可能?伏见想不通,不是因为他没及格,而是这次居然没能达到他设想的分数。伏见感觉哪里不对,他什么时候有个姓宗像的老师了?

“请未及格同学放学留下来补习,届时我会为你们详细讲解试卷。”宗像老师收起书本吩咐道。

“没事吧猴子!”八田冲过来趴在伏见的桌子上,关切地问道。

从试卷发下来伏见就一直保持着看着卷子的姿势,到宗像老师宣布下课也没有变过。八田在另一侧看得焦急,他怕从来没有不及格过的猿比古因为这次受到刺激,也盯着伏见看到宗像老师走,立刻冲到伏见身边询问。

“……猴子?伏见?猿比古?”见伏见半天没有反应,八田越过桌子伸手在他眼前用力摇晃。

“……你在干什么啊,美咲。”伏见回神就看到八田怪异的姿态。

“不要叫我美咲……!啊不对,猴子你是在担心放学留下来补习的事吗?没关系我会陪你一起留下的!”八田拍着胸脯保证。

“哈…?”伏见愣住,“你本来就是要留下来的吧。”

以折足之姿考了18分的美咲才是更应该留下来补习的吧。伏见想。逆光看着那个笨蛋挠了挠脑袋一脸不好意思地傻笑,一边嘴里嘀咕对哦我也是要留下来的。心里多一丝暖洋洋的味道。

最后教室里留下来的人不是很多。伏见无聊地坐着等宗像老师进来,观察到教室还有五六个穿着橘红色国中校服端端正正坐着的同学。他目光浅淡地从他们脸上扫过,留在脑海里的印象非常模糊。大概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吧。伏见想。

教室外面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巨大的尖叫声和桌子挪动发出的声音引起伏见的注目。

“大事不好了,猿比古!!”八田气喘吁吁地冲进教室,脸上的惊恐尚未消散,“外面…外面…你快去外面看看!”

他不由分说地拉起伏见就往外跑,伏见踉跄地跟着他出了教室。顺着八田手指的方向,他看到一个庞然大物正在摧毁学校周边的建筑物,并不时能听到那怪物发出的阵阵怪笑。

“呀哈哈哈!!!”

站在二楼护栏边缘,听到熟悉而刺耳的笑声,伏见呆住了。他颤抖地抬头,就看到仁希庞大的身躯和放大的数倍的笑脸。伏见仁希,伏见猿比古的父亲,他最不想见到的人之首。何况如今的超级放大版。

真的假的??伏见觉得他的大脑正被仁希的笑声震得发出阵阵嗡鸣。

“大事不好呢,”宗像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出,出现在伏见身后,“伏见君。”

啊啊室长你也这么认为啊。伏见在心里认同。

……室长?不是老师吗?他忽略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小辩论。

“现在该怎么办,宗像老师?”身为身边唯一可靠的大人,八田问道。

“疏散学校同学,不能被怪物伤到呢。八田君,就拜托你了。”

“没问题老师!”

与此同时,怪物仁希一边挥手砸碎身边的建筑物,一边怪叫。

“呀哈哈哈哈!!我的小猴子呢~小猴子~爸爸回来找你了哦~猿比古~”

伏见哆嗦了一下,抱紧胳膊。

“怪物是在找你的,伏见君。”宗像一脸慈祥地看着伏见。

“老师?”

“只要把你交出去的话,怪物就不会毁灭地球了呢。”伏见惊恐地看着宗像老师慢慢变成腹黑眼镜。

毁灭地球?什么鬼??

“找到了~★”伏见最后的印象是被仁希夹在胳膊底下,耳朵里承受着魔音灌耳,大脑被左摇右晃搅成浆糊。

——

“砰!”车子似乎撞到了硬物发生剧烈的震动。

伏见猛地睁开眼从梦中惊醒,低头看到自己穿着Scepter4深蓝色制服,昴安安稳稳地待在他怀里。

“……啧。”

“伏见先生你醒了。”秋山把持住方向盘缓缓停下车。“抱歉,这段路不是很平稳,把你吵醒了。我们已经到达发现异能迹象的地方了。”

“……没事。”伏见打开车门下车。连续几天工作,在车上补了些觉,他稍微恢复了点精神。尽管刚刚做的怪异的噩梦让他背后被冷汗浸湿,黏腻腻衬衫贴在身上很是不爽。

伏见抬头观察周围,一所有不少教学楼的建筑,脚底踩着碎砖块似乎是被巨力撞击墙壁散落在四周。空气中依然残留着不安分因子。

伏见感觉到一丝熟悉,他好像曾经来过这个地方。

“小猴子~呀哈哈哈哈!!”

“伏见仁希!!”

——

“咦——真的吗?伏见先生对那名异能者——”

“小声点,道明寺!”

“……拳打脚踢了吗?”道明寺放低了声音。

“是啊,伏见先生最近压力太大了吧?”秋山担忧地瞥了一眼伏见的位置。

“啊,不过伏见先生超酷的——!听说那家伙戏弄了我们好多同事……”

……啧,吵死了。伏见揉皱一团纸,扔进垃圾桶。他又要为他拔刀(暴力)写一篇任务报告。

所以他到底为啥会梦见仁希那阴魂不散的家伙啊。

—Fin.

尾记:

为能看到这里的您表示感谢。

梗源是bcy的游戏,三个关键词分别是,穿越时空、补习、世界末日。并没有能完全用上。

另外因为是梦境所以没有逻辑,当然也是我本身文笔不照表达不出思想。望包容。

评论(1)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