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且

【K】Happy birthday to Fushimi

*礼猿向

*背景乐《晴天》

*ooc拒绝谈人生


  『Happy birthday to fushimi』by悲哀

  窗外的雨下了不知道多久,潮湿的空气压抑的感觉让心情也不由自主地变得烦躁。糟糕的事情总发生在这样的天气。

  放在桌子上的长寿面,明明已经很久没有过过生日,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准备了。从外面透进来的凉气,原本热气腾腾的面条如今已经变得冷硬,筷子搅动汤水混合糊弄,食欲不觉完全丧失。腹中不合时宜地发出响声,从早上开始就没有吃过任何东西,腹中幻觉的绞痛也跟着浮现。

  空空的宿舍倘若没有必要根本不会有人过来,方便之余也稍显寂寥。

  双手合十指间夹着筷子,小声地说着“生日快乐”,把难吃的面条塞进嘴里。没有特意出去宣扬今天是自己生日,因为没有必要,而且看上去也很傻。像这样一个人,虽然寂寞了一点,但不用担心被打扰。

  耳朵里响起吵闹的幻听,橘色头发的少年像老妈子一样吵吵嚷嚷,叮嘱自己不能挑食,不能不吃蔬菜……抬起头却只看到空空荡荡的对面。

  还是自己一个人啊。

  

  天色不知不觉已经变得很晚,想出去走走的想法也跟着萌生。今天的日子已经过得差不多,屯所里依然安静得过分。毕竟今天也只是一个不当值的日子,其他人估计也在为任务烦恼。

  走廊里安静得吓人,明明已经到了供电的时间,却仍是漆黑一片。摸着黑走到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在持续地下着。

  忘了带伞出来了呢。

  但是也懒得再回去拿了。

  打算就这么走进雨中,被细密如针丝的雨水打湿,或许头脑也会跟着变得清醒。

  “伏见君。”那个男人的声音就这么在身后响起。

  不用回身也能清楚地知道究竟是谁,那个人的声音气场,就算只是见过一面也能够被深刻地刻进脑海。

  “室长。”

  “出门忘记带伞可不是一个好习惯。”

  头顶被一片黑色笼罩,那个男人带着错觉的温暖靠近他的背后。

  “……”想不明白突然的安心感从何而来。身后的男人已经走到他身边,与他并肩共用一把雨伞。

  外面的雨下得并不算大,只是因为气温的缘故显得格外的冰冷。有两三滴飘进他的脖子里,他难受地缩了缩脖子,然后明显感觉到头顶的伞向他这边偏移。

  他偏过头,宗像还是一脸淡然地看着前方。嘴角忍不住勾起微弱的弧度,他抬腿跟上男人的脚步。

  

  “伏见先生,生日快乐!”

  被宗像带出去走了一圈,再回来scepter 4的屯所已经变得灯火通明。雨已经停了,以淡岛副长为首的特组队队员们抬着大大的蛋糕在门口迎接他们。

  一看到他回来他们立刻围了上去,吵吵闹闹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再回头看向宗像,他已经带着了然的笑容退到了一边。

  他们从一开始就计算好的。他大概猜到了这件事的经过。

  “伏见君,生日快乐。”宗像的声音透过人群清晰地传达到他的耳中。

  人很吵闹,他却很神奇的没有感到厌烦。

  他低声真切地笑了。

  “……谢谢。”

  —Fin.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