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无且

【K】〖出礼〗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by悲哀

  世事总是难料的。就好像草薙出云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推开酒吧的门进来的客人会是哪一个,就好像他从来也无法预料青之大人物会在闲暇的时候推门而入。

  门打开带动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宗像礼司穿着便服就这么走进了酒吧。吧台前正擦着玻璃杯的草薙出云按照惯例正要招呼,却在抬头的瞬间把剩下一半的“欢迎光临”咽入腹中。略生硬地转口问道,“scepter4的室长大人怎么会闲暇光顾我的小店?若是要找尊的话,他今天不在哦。”

  “哦呀,阁下似乎对我有所误解,我来此并不是为了找周防,”宗像礼司挑了挑眉,自顾自做到吧台的对面,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桌面,“相反我只是单纯作为一位客人,进入homra酒吧喝酒而已。请给我来一杯龙舌兰。”

  “……龙舌兰?”草薙有一瞬间的愣神。

  “对,龙舌兰。莫非贵店没有?”

  “不,有的。”

  青之大人物突然跑到homra酒吧点了一杯龙舌兰……草薙出云咋了咋舌,眼神复杂地看了气定神闲的男人一眼,放下手中的杯子,从吧台后的酒柜上取出龙舌兰。

  透明的酒液将玻璃杯装满,宗像端起杯子轻呷了一口。这样看起来完完全全像是一个为了进酒吧喝酒的普通男人。

  草薙摇了摇头继续拿起之前的杯子擦了起来。

  宗像礼司其人,草薙不敢说有多少评价,但至少对于赤之氏族而言,他是一个避之不及的存在。

  现在这个大人物正坐在草薙对面喝酒,虽然确实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的举动,他却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草薙觉得青之王突然到他的酒吧并不如表面喝酒那么简单。

  但是在观察了好长时间,草薙手中的杯子都快被擦破了的情况下,宗像仍在一言不发地喝酒。一小口一小口,像是品尝清茶似的轻抿。

  草薙将客人点的酒送过去,目光在吧台对面青年称不上老练的脸上瞥过。说到底,青之王跟赤之王一样不过是个24岁的青年,比较草薙还小了2岁,背负的包袱却不是一般人所能比的。

  酒吧的气氛一点一点地沉淀,正值黄昏时分,店里的客人并不十分多,却也渐渐变得熙熙攘攘。

  或许之前是自己多心了,不过也不可以再这么继续下去了。草薙叹了一口气,放下手中的杯子。

  “你打算这么一直喝下去吗?”

  “有何不妥?”

  “不,并没有……”

  “我了解了,那么,就此告辞。请为我结账。”宗像站起身。

  “诶?我并不是……”逐客。

  “淡岛君或许也要为我的外出担心了。”宗像掏出终端看了看时间。

  “……是这样吗?”草薙咽下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只是一杯龙舌兰的话,我请客。”

  “多谢。”

  门口清脆的铃声复又响起,草薙看着吧台对面空荡的座位一阵恍惚。

  那个人……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Fin.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